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女子赴美开武馆弟子出征奥运 曾获两任总统贺信

  在美国生活了近20年,吕小林满口的四川话依然很地道:“我是成都人!”在日前被四川省聘为海外顾问的18位知名川籍华人中,吕小林显得颇具传奇:她是多次蝉联全国武术冠军的“武林高手”,曾连续10余年担任美国国家武术队教练。今年,吕小林有两位美国弟子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武术特别项目比赛。她本人是武术国际A级裁判,将担任2008年国际奥委会武术项目技术官员。

  起舞拂长剑,四座皆扬眉

  今年47岁的吕小林说话时总带着笑意,优雅沉静的气质很难让人联想到舞刀弄剑上。
“武术对我来说不是选择,更像是命运的安排。”吕小林说,由于父母都在成都体育学院工作,在她蹒跚学步时就习惯了训练场的环境。在别的小女孩还沉迷于过家家、玩布娃娃时,吕小林每天都要跑步、扳腿、练功7个小时,磨练超人的柔韧、力量、速度和耐力。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父母和3个兄妹都把口粮省下来,让她偶尔吃些鸡蛋和牛奶。那时,她甚至连件像样的“兵器”都没有,一柄木剑练了好几年!

  11岁时,吕小林首次踏上了全国赛场,一鸣惊人,连续7年蝉联四川省武术冠军。1989年,在美国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武术邀请赛上,她一人包揽女子项目的全部5项冠军!这次“起舞拂长剑,四座皆扬眉”的比赛,使吕小林的人生道路发生了重大转折。

  “许多美国人对中国功夫非常痴迷,但却了解不深。”吕小林说,很多“老外”对武术的理解就是飞檐走壁、战无不胜,其中最宝贵的东方文化精华却很少知晓,能否借武术来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吕小林和同在成都体育学院教学的丈夫夏祥波商量后,决定把讲台从成都“搬”到大洋彼岸。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