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世乒赛中备奥运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图)

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实力很强
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实力很强

柳承敏和韩国队不容忽视
柳承敏和韩国队不容忽视

  知彼

  “中国面孔 ”是最强敌

  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都在亚洲,海外兵团更是对手中的重中之重。此次比赛,无论是半决赛的对手中国香港,还是决赛中的对手新加坡,从队员到教练全部为“中国面孔”。

  中国香港是2006年的世乒赛女团冠军,队中两位主力姜华珺、帖雅娜的世界排名均为世界前十。姜华珺在国际乒联公开赛上多次击败中国选手,甚至包括张怡宁。而帖雅娜的“牛皮糖”打法也曾令郭跃、王楠成为手下败将。

不过,鉴于中国香港女队队员年龄普遍偏大,且姜华珺05年才移居香港,并不具备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所以中国女乒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应该是新加坡。

  自从刘国栋入主新加坡队后,在增大训练量的同时,也强化了队员们永不服输的意志品质。明确了目标的队员们受益匪浅,队中头号主力李佳薇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改之前遇见困难就放弃的态度。在获得女团亚军后,新加坡队也创造了历史。

  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可怕的,虽说新加坡还不具备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团体冠军的实力,但是在女单比赛中,她们绝对是不能轻视的对手,李佳薇就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中将王楠拦在四强之外。

  韩、德是“两只老虎”

  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不莱梅世乒赛男团决赛、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始终上演的是中韩对决。尽管吴尚垠因伤放弃了本届世乒赛,但是并没有削弱韩国队的实力,除了当家球星柳承敏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外,其他队员朱世赫、李廷祐也都能正常发挥。虽然在1/4决赛对阵德国和半决赛对阵日本时,韩国赢得并不轻松,但是关键时刻柳承敏力挽狂澜的气势令人印象深刻。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不仅具备在团体上挑战中国的能力,在单打方面也有可能扮演拦路虎的角色,毕竟在雅典,韩国人就让我们栽了跟头。

  本届比赛,德国名将波尔缺席,但德国队的小将们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除了波尔的双打搭档苏斯之外,奥恰洛夫和罗斯科夫也在本届世乒赛上大展身手,而当波尔回归之后,他们无疑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这支已经打遍欧洲的队伍一直以挑战中国队的“霸权”为己任,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同时,不能否认,包括中国香港、日本、捷克在内的几支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均有上乘表现。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一旦遇到他们,也需要倍加小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