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昆仑玉玉环交接 2008北京奥运奖牌将在上海诞生

  3月3日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奖牌用昆仑玉交接仪式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新民网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08年1月2日,青海昆仑玉被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为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截至3月1日,由青海省政府捐赠本届奥运会所需的共3030片玉环已全部加工完毕,经北京奥组委有关专家鉴定,确认全部合格,3月3日早晨正式移交给上海造币厂进行金镶玉的再加工。

  北京奥运会奖牌玉出昆仑

  青海省政府副省长吉狄马加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北京奥组委玉石专家认为青海昆仑玉质地细密,光莹温润,洁透高雅,美观坚固,是国际珠宝界目前认定的优质级别宝玉石种类。而白玉、青白玉、青玉丰富的储量和明显的色泽便于区分金、银、铜奖牌的等级,完全符合2008北京奥运会用玉要求。

  新民网了解到,昆仑玉、和田玉处于昆仑山脉同一成矿带上,可谓是同宗姐妹,而品质均匀、储量丰富是昆仑玉中选奥运奖牌用玉的主要原因。吉狄马加称,青海昆仑玉玉种及色泽丰富,原料储备充分,块体大,采用最优化的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工艺方案,完全能满足同一奖牌同质地的要求,且富有深厚的昆仑文化底蕴。

  据青海省珠宝玉石协会会长刘盛春介绍,青海昆仑玉产自昆仑山道教发祥地玉虚峰脚下格尔木纳赤台矿山,地处传说中的西王母瑶池旁,海拔4100米。该矿出产白玉、青白玉、青玉、烟青玉、翠青玉,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原料就出自纳赤台矿山。刘盛春称,据专家学者考古鉴定,距今4000年前的青海古文化遗迹所出土的玉器和玉器半成品的取材,已见青海昆仑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