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简介:圣彼得堡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坐落于美丽的波罗的海芬兰湾畔。拥有天然的码头和航空、公路优势,在历史上一直是俄罗斯与欧洲联系的纽带。同时,圣彼得堡也是距离欧盟最近的俄罗斯联邦城市, 具有突出的战略地位。


  圣彼得堡既是俄罗斯,也是世界的工业,科学,文化艺术中心之一,是一座集文化、教育、科研、工业、交通于一体的综合性大都市,是俄罗斯现代化的窗口。圣彼得堡距今已经有近三百多年的历史。


  它是俄罗斯最大的海港,全国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由于河流纵横,风光秀丽,所以它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美称。该市与 70 多个国家的港口通航,同时,经河流可通往内地广大地区。圣彼得堡还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它与 17 个国家和国内 200 多个城市通航。此外,有 12 条铁路交汇于该城,使它成为重要的铁路枢纽。市内交通便利发达,地下有 64.5 公里的地铁,四通八达。地面有由公共汽车、电车、有轨电车和出租车构成的交通网。圣彼得堡市与中国的上海市交流合作密切,两市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就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近两年两城市市长多次互访,在经济上双方也有紧密合作。


  圣彼得堡作为一座景色秀丽的文化名城,是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城市,也是一座科学技术和工业高度发展的现代化城市。由于拥有众多的高等院校、文化团体和科学研究机构,还被称为俄罗斯的科学文化城和教育之都。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