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

    搜狐体育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东部沿海的拉普拉塔河的河口右岸,全市分1个联邦区、19个城郊区,总面积达3885平方公里,人口1000万(1990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南美洲最大最繁荣的城市。1880年被定为永久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建筑风格奇异多彩,几乎包罗了欧洲古今建筑的全部风格与造型,其中有著名的科隆大剧院,其规模居世界第三位。这里还是南美洲最繁华的商业和工业中心,全市工业产值为全国工业产值的70%,对外贸易额为全国的45%,又是全国的交通中心及对外联系的海空港口。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也是一座美丽、清洁的现代化城市,街道宽阔整齐,到处绿荫覆盖。在城市居民中,西班牙、意大利和其他欧洲血统的人占相当大的比重,这些人也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带来了欧洲文化的影响。市区那些迄今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筑物,带有欧洲古典建筑艺术的浓厚色彩,既有哥特式教堂,又有罗马式的剧院和西班牙的庭院。市区以拉普拉塔河岸为基线,成扇形状展开,大多数街道、公园、广场、博物馆、车站、纪念碑和塑像的名称,均来自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历史人物之名。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