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简介:希腊

    搜狐体育讯 雅典是希腊的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和工业中心。位于希腊半岛东南的阿蒂卡平原。西北和南面临科林斯湾和萨罗尼克湾。东北西三面山地环抱,山麓地带接近城市边缘。山海掩映,阳光璀璨,素以欧洲文明的摇篮、丰富的历史遗迹而著称,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也闻名于世。每年有600-7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或度假。雅典建城至今已经有了5000多年的历史,公元前8世纪,爱奥尼亚人建成的雅典是古希腊城邦的盟主。


  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对艺术、哲学、法律、科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雅典是希腊的古文物中心,至今仍保存着很多古代文化遗址,如今仍能显出当年的雄伟气概。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