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简介:香港

    搜狐体育讯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两个特别行政区之一。它由位于珠江口、南中国海上的香港岛,与中国大陆连接的九龙半岛和新界地区,以及附近的235个小岛组成。东北部东平洲以北海域及北部深圳河对岸就是广东省的深圳市;水域以南就是广东省珠海市的万山群岛。香港一直都是中国领土,但于1842年至1898年间被清朝政府分批割让或租借予英国,至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恢复了行使主权。


  开埠以来,香港都吸引不少游客参观。香港位处群山大水之中,望夫石,曹公潭等郊区地方自然景色秀丽,吸引大量行山客从世界各地到访参观和体验。游客亦喜欢从太平山山顶鸟瞰香港岛全景,观看被称为世界一大奇景的香港市内景色。


  香港的历史古迹亦不比其他地方逊色。宋王台、红楼、浅水湾、吉庆围和青山禅院等,都见证着香港和中国的历史变迁。香港海洋公园开幕以后,游客继续增多,使得香港的旅游业成为一大“无烟工业”。继中国大陆推出港澳自由行,以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在2005年9月12日开幕,香港的旅游业再次走上高峰。

  香港在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期间,将承办马术的所有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