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解读

希腊阿陀斯山:全球独一无二实行禁欲的地方

  除了军火和石油贸易之外,现在全球最大的买卖当推旅游业。可希腊旅游胜地阿陀斯山上的修道院却将一半的旅游者拒于山门之外。阿陀斯的地理位置有点像梵蒂冈城。它位于希腊海岸,占据着一个长40英里、宽4英里的险峻难达的半岛,其一端伸进爱琴海,距萨洛尼卡150英里,海拔6350英尺。

  独一无二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

  阿陀斯山虽地处希腊,但却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而直接听命于东正教的修道院。岛上有“城镇”11个,居民1.5万余人,其中修道士九百多人,几十座修道院依山而建。阿陀斯是独一无二的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九百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收音机、电视机、电话,也没有报纸,禁绝一切乐器,还禁止他们唱歌、吸烟等。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他们至今吃的还是自制面包。一位餐馆服务生说,岛上的人们同吃同住,共同修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