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派出最强阵容参加全英赛 倾力争取奥运满额

  历史悠久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将于今天开始,这次比赛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如果能打好全英赛,将大大提升奥运夺金的信心。

  倾力争取奥运满额

  根据国际羽联规定,奥运参赛资格将以2008年5月1日之前的奥运会积分排名确定。

5月1日之前的奥运资格积分赛只剩下英羽毛球公开赛和随后的瑞士超级赛。如果一个国家有三名队员的排名进入奥运会积分前四,那么便可在一个项目派出三名队员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全英赛也因此成为中国军团争取更多奥运参赛名额的重要机会。

  目前奥运资格积分排名第一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林丹排在第二,鲍春来排名第三,陈金排名第六。林丹和鲍春来获得奥运资格已无悬念,对于中国男队来说重要的是陈金能否挤进前四。中国女单获得全部三个奥运名额应无悬念,目前谢杏芳、张宁和卢兰分列奥运积分第一、二、四位,小将朱琳也排在第五位。中国女单的悬念在于小将朱琳能否挤掉老将张宁。中国在女双、混双项目上也有希望争取满额参赛。女双组合张亚雯/魏轶力、杜婧/于洋的奥运积分排在第一位和第四位,重新配对的张洁雯/杨维也很快升至第五位,张洁雯/杨维只要打好全英赛和瑞士超级赛,就有望跻身奥运积分前四。混双除了奥运积分排名第二、第四的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外,还有另一对中国选手何汉斌/于洋排在第五。

  中国派出最强阵容

  在此前的德国公开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派出主力队员,目的就在于让他们全力以赴打好全英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全英赛上,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都获得了单打冠军,这届全英赛他们能否旧梦重圆值得关注。

  男单中国队这次派出了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四员虎将。在前两站超级赛中,林丹缺席了马来西亚站比赛,韩国站又败在李炫一拍下,全英超也是林丹证明自己的机会。根据抽签,林丹、鲍春来和陈郁分在一个半区,陈郁首轮将对阵李炫一,该区还有丹麦名将乔纳森、盖德和佩尔森,陈金所在的半区则有李宗伟、陶菲克、索尼、黄综翰、苏西洛等名将。在半决赛之前,林丹都不会碰到强手。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谢杏芳、张宁、朱琳、卢兰、蒋燕皎等所有好手。谢杏芳、朱琳、蒋燕皎分在一个半区,而张宁和卢兰则分在另一个半区,相比较而言,张宁和卢兰所在半区的对手实力较弱,而谢杏芳所在的半区则包括了黄妙珠、拉斯姆森、皮红艳、米仓加奈之等强手。

  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女双和混双中国队都派出四对选手。蔡赟/傅海峰作为本次比赛的男双头号种子,他们将接受印尼选手基多/塞蒂亚万的挑战,在男双8对种子中,中国队只有蔡赟/傅海峰这一对组合,因此,男双夺得金牌的困难最大。女双项目相对令人放心,张亚雯/魏轶力发挥稳定,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排名。混双的高崚/郑波也将为金牌而战。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