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歌曲征集本月结束 北体大近半学生参与奥运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各个小组都举行了小组讨论,上午10时许,位于二十一世纪酒店的体育组小组讨论会场,聚集了数十名记者。奥运成了被提及次数最多的名词。

  奥运歌曲征集接近尾声

  对于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记者介绍说,奥运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将于3月15日结束,随后将邀请专家进行评议,最后将产生推荐歌曲。

  “推荐歌曲是一批,有的适合在群众集会上演唱,有的适合在演出时演唱,有的适合体育赛事时演唱,”蒋效愚表示,这项工作将于四五月份完成。他还透露,奥运会开幕式将充满中国传统元素,同时也和世界接轨。

  北体大近半学生参与奥运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晔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有1万多师生,目前已经有5000多人参与奥运了!”

  杨晔说,学生们主要是从事专业志愿者服务,不少将参与开闭幕式的学生假期都没有回家。杨晔还告诉记者,我国还有一些以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和老师为主要队员的奥运项目,比如跆拳道、艺术体操、举重等项目,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学生和老师进入国家队备战了。

  氢燃料汽车服务奥运会

  科技界小组讨论会场在体育界隔壁,提到奥运,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里清透露,奥运会期间,以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车将亮相,为运动员和相关人员提供服务,按计划将投入5辆大巴车和十几辆轿车。

  他介绍说,这种氢燃料汽车不使用汽油,氢燃料作为二次能源成本也很低,充一次气,大巴车能够跑300公里左右。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