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国际田联专业角度分析室内赛 罗伯斯将战胜刘翔


  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开战,60米栏刘翔将与罗伯斯展开激烈对抗。本赛季至今罗伯斯表现抢眼,而刘翔则一直闭关训练,周末的室内世锦赛将是他本年度首次亮相。两位天才之间必将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而国际田联从专业角度分析,显然更看好罗伯斯能够胜出。

  昨天在国际田联的官方前瞻性文章中,男子60米栏占用不少篇幅,文中指出古巴天才罗伯斯将是该项目的绝对热门选手,这个冬天至今他已经强势获得八项冠军,其表现让我们相信他有足够的实力打破科林·杰克逊保持14年之久的7秒30的世界纪录。

  本赛季至今,已经有10名选手跑进7秒54的成绩,这其中罗伯斯就占据10次,赛季11个最好成绩中有9个是罗伯斯创造,而且古巴天才还包揽前4个最快成绩,上个月在杜塞尔多夫跑出的7秒33更是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能够在一个赛季四次跑出7秒40以内的成绩,历史上只有科林·杰克逊和罗伯斯做到过,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罗伯斯有很大希望在瓦伦西亚称雄。两年前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罗伯斯输给特拉梅尔取得银牌,今年他大有希望实现突破,将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提升到新的高度。

  罗伯斯的主要竞争对手毫无疑问是刘翔,不过60米栏并非中国飞人的强项,出征前刘翔就表示并没有任何压力,再加上室内世锦赛是他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只要能够超越自己7秒42的历史最好成绩就算完成任务,至于实现目标的可能性有多大,刘翔坦言只有50%。目前刘翔已经抵达马德里进行适应性训练,随后将飞赴瓦伦西亚参战。

  尽管刘翔并非最大夺冠热门,但国际田联还是指出他曾经在2003年和2004年的室内世锦赛分别夺取铜牌和银牌,看好刘翔至少能够在瓦伦西亚位居前三,甚至向罗伯斯发起冲击。

  三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也被国际田联提及,目前这位37岁的老将已经抵达瓦伦西亚进行最后的备战,此外本土希望奎诺内斯和维万克斯的职业生涯室内赛最好成绩分别为7秒52和7秒63,保持俄罗斯全国纪录的博里索夫同样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