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和平区城管局十项美化措施迎接北京奥运会

  沈阳网讯(记者 蔡青毅)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三月份开始和平区城管局在全面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各项重点工作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一是垃圾存放改为地埋式垃圾箱。首先在每个办事处选一个社区做重点,按照原有垃圾袋装架的数量,确定地埋式垃圾箱设置的点位。

点位的确定要方便居民投掷,周边不易积水,避免车辆碾压,方便开启和清运。在试点过程中,将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地埋式垃圾收集方式的运行机制,为“五一”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开奠定基础。

  二是22座深坑旱厕改为水冲公厕。目前已经确定公厕点位,完成设计图、效果图,正在办理自来水、用电、排水设施接设等相关手续。三月下旬上网招标,四月初开始分期、分批施工,确保七月底前工程全部结束。另外,还将对区内现存水冲公厕进行维修,全面提高公厕硬件设施水平。

  三是南京街、和平大街建林荫道。在南京街与和平大街的人行道加植两排行道树,载植银中杨、白蜡、国槐等品种4900株,将这两条街路建成林荫大道,此项工作将于4月25日前完成。

  四是中山公园改造成为生态公园。目前中山公园整体改造的方案已经确定,效果图已经完成,相关设计预算工作基本结束,园内附属建筑拆迁工作已经完成。计划三月中旬开始招投标,三月底开始正式施工,绿化工程“五一”前结束,整体工程在奥运会之前完工。

  五是鲁迅湖中建设一处亲水广场。配合市里南运河工程,对鲁迅湖及鲁迅儿童公园段河道进行改造,拆除湖心“情人岛”,建设一处亲水休闲广场,并通过修建水上栈道及沿岸护坡的绿化,将南运河沿岸建成供市民休闲、娱乐的文化长廊。

  六是建设沈水湾和平区苗圃基地。苗圃基地内计划栽植各类乔木、灌木和花卉,在苗木品种的选择上,要满足全区在花草树木种植和补植上的需求,尽量实现苗木自给自足。目前,已经完成苗圃基地的定点、规划、设计和效果图,正在进行苗源的预定工作,计划三月下旬动工,“五一”前完成。

  七是对8块大型街边绿地进行改造。对南京街市府路西北角青年园等区内大型街边绿地进行改造,对和平大街、大二环路中间绿岛和文安路进行绿化改造,计划三月下旬动工,“五一”前完成。同时,完成八经街小型绿地的改造,完成街路摆花300万盆、行道树补植6200株任务。

  八是重点街路进行高水平灯饰亮化。首先实施南五马路(文化路)的灯饰亮化,目前已经完成设计、预算和效果图;通过审批后即可上网招标。通过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营造出迷人的都市夜景。在施工过程中,将采用节能、环保的材质,并尽量争取商家投资高亮化,通过“广告式”运作来拓宽融资渠道。按上述工作流程,依次对南京街、市府大路和中华路(十一纬路)进行亮化,整体工程将在8月初结束。

  九是10条街路实施“小巷工程”。改造10条街路,总投资800万元,同时改造地下排水管线。工程预算、设计待区政府审批后,于四月初开始分期、分批组织施工。

  十是主要街路机扫率达50%,水洗率达20%。目前,全区一、二级街路总面积接近480万平方米,力争使机扫面积达到240万平方米,水洗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以全面提高环境卫生作业质量。三月初开始正式实施,逐渐扩大范围,“五一”前达到30%,七月底前达到50%以上,水洗率达到20%以上。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