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发话:有人不择手段整我下课

  在“辞职门”爆发数日之后,昨天,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终于出来说话了。在接受国内某专业媒体的采访时,她明确指出:有人就是不折手段逼她辞职,各种矛盾都是有人刻意制造出来的。

  他们希望我下课

  原声:“他们不惜代价、不折手段,目的很明确,就是让我早日被解职。

不光是我还有我的教练组。在他们看来,我们的存在妨碍了他们的利益。”

  “我提出了更换领队的要求,杨一民没有立即表态,但是他表示自己将留在球队中。”

  解读:为什么老是有人找她的麻烦?伊丽莎白说得一针见血,她的存在妨碍了中方某些人的利益。由此可见,法国人至始至终都明白自己处于一种怎样的环境,而这所谓的利益其实就是足协内部的权利斗争。

  从谢亚龙请来伊丽莎白开始,她的身份就已经被定下了基调。在足协某些人眼中,她的身份不仅仅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还被看作是谢亚龙的人,而谢主席一直和足协中另一位地位相当的高官存在矛盾,而以领队张建强为首的中方人员都是后者的亲信,制造矛盾逼伊丽莎白下课都是他们的“任务”,伊丽莎白的存在影响了这一干人的利益。

  由于伊丽莎白意识到了足协内部的利益矛盾,所以要求更换领队。尽管伊丽莎白同张建强之间的矛盾如此尖锐,但是杨一民却依然无法下定赶走张建强的决心,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曾经有圈内熟悉足协的同行告诉记者,张建强有足协高官的支持,也许这就是可以解释为什么即使现在张建强同伊丽莎白水火不容,他也不会走人的原因。张建强实际上就是倒伊运动的头号先锋,如果他离开幕后的庄家将如何操盘?

  有人恶意诽谤我

  原声:“在中国媒体上,写的都是我做出的决定,作为一名主帅,我怎么会做出让球员在凌晨4点出发的决定呢?绝对不可能!我敢肯定他们是有意。”

  “是的,我迟到过一次,这一次只有2分钟。我的父亲不幸患了癌症,我在电话中与他多谈了两分钟……之后,他们向高层做了汇报,说我训练迟到了一个小时!”

  解读:这是伊丽莎白对于在德国发生的航班问题作出的解释。当时国内某专业媒体和某门户网站报道说,伊丽莎白为了能坐飞机,竟然让球员在凌晨4点出发。但是在专访之中法国女人对这一说法给出了全面否认。很明显,在伊丽莎白的问题上,想“倒伊”的不仅仅是中方教练组,甚至连一些媒体也被卷入其中。在国内有部分媒体依靠自己的权威,以及在足协内的特殊关系,在媒体上引发了一场倒伊风暴。

  首先是作为导火线的“迟到门”,按照当时国内媒体的说法,伊丽莎白迟到了十几分钟,使得训练被推迟一个小时。而记者当时向新闻官王增沛询问该事时,他甚至非常肯定地表示事情就是如此,某网站写的就是事实。而当时记者曾经向处于现场的目击者求证,他们都纷纷表示这个说法有些夸张,训练并没有被推迟。

  显然国内的有些媒体利用自己资源上的优势在妖魔化伊丽莎白,因为某些记者实际上同与张建强为一派的足协高管有非同寻常的关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就是该高管在媒体中的传声筒,这在圈中已不是秘密。特别之前某专业报刊登的所谓匿名的队员电子邮件,尽管使用了一个化名,但是很明显就是某高管“御用”记者的笔法。稍有脑筋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长年文化教育缺失的女足队员,不可能写出长达4000字且文采飞扬的“匿名信”,并且通过媒体同行的求证,该专业报内部也明确表示这篇文章其实就是该记者的作品,而并非队员匿名电子邮件。

  而在德国的航班事件,更是可以看做某些媒体中的记者,利用自身优势的“垄断报道”。在重庆期间毕竟国内媒体多,而一旦到了国外消息渠道就变得非常单一,那个时候,媒体的报道上就只能任由他们呼风唤雨。

  更为滑稽的是,当昨天某专业报在头版刊出伊丽莎白的专访,表示队中有人要求她走人时,在随后的版面还有其他记者继续指责伊丽莎白的稿件,步调如此不一致,对于一个国内著名媒体来说,这实在是令人感到好笑。

  我和队员很友好

  原声:“排斥?这简直是无稽之谈!……一切是如此融洽,当然这样的融洽会妨碍某些人!……我知道他们给球员制造了很大压力,为回避是非,个别球员在酒店时甚至不愿走出房间。”

  解读:一直有传言,伊丽莎白同队员的关系很不好。最近某网站还报道在葡萄牙的海滩,伊丽莎白对姑娘们大献殷勤,而伊莎的举动却被描写为企图拉拢人心,但无人响应。现在看来,这不过又是一些媒体的炒作而已。

  不过对于伊丽莎白,队员们确实不敢多说。在重庆期间,记者曾经通过新闻官王增沛联系到徐媛进行专访。记得当天,记者来到酒店大堂时,王增沛就对记者反复叮咛,不要问球员关于教练的问题。而在整个东亚四强赛期间,真正敢于在媒体面前谈论教练的人也屈指可数。

  而在中方辞职事件出现后,曾经有媒体报道,他们对球员进行采访的同时,球员也表示不是她们不想同伊丽莎白接触,而是如果同伊丽莎白走得太近,“领导会不高兴”。而该报道称在队中真正认为伊丽莎白不错的人只有前场的一两个人。根据这篇报道,不难想出前面的人是谁。因为在整个重庆期间,只有一个人公开为伊丽莎白说过好话,而此人一直以来都是前场的绝对主力。

  我会坚持走下去

  原声:“有些人不惜牺牲球队利益和前途。是的,我很生气,很失望,但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会始终坚持下去。”

  解读:这是法国人最后的告白,在她的眼中是内部的矛盾毁灭了中国女足的前途。尽管如此,但是她依然不会放弃,因为一名职业教练有自己的坚持。但是如今,坦率的伊丽莎白在如此激动的告白之后,完全地将她与中方的矛盾,甚至是中国足协内部的斗争展现了出来,女足之中必将会刮起新的风暴。

  见习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