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珠峰火炬队队员——罗申个人资料


  陕西绥德人,1982年,罗申考取西安体育学院。1986年毕业到了国家体委,放弃了留在机关工作的机会,选择了中国登山队。

  在国家登山队,罗申负责队员的体能训练。1988年,中国、尼泊尔联合登山队将双跨珠峰,罗申随中国登山队一同攀登珠峰。第一次登珠峰,罗申就登上了8010米的高度。从1988年25岁那年登珠峰开始,共攀登过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第二高峰乔戈里,第四高峰马卡鲁,第六高峰卓奥友,第十四高峰西夏邦马。登顶的高峰有二座:珠峰与桌奥友。

  罗申先后四次登过珠峰,但前三次都遗憾地泪撒珠峰。1993年登珠峰时,在海拔7000多米的高度遭遇了暴风雪,在回撤抢救物资时,罗申不幸手指冻伤,为此,他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拇指末断被迫截肢。2003年5月22日,罗申终于在断指10年后又重新冲击珠峰并成功登上了珠峰顶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