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籍门事件如芒在背 唐娜称能打奥运就算没白活

  这是唐娜的第一次世乒赛之旅,面对这样的阵势,之前连公开赛都没有参加过的她非常紧张,而之前的“国籍门事件”更让她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城市快报:这次世乒赛的官方手册中,你的名字还是中国的名字唐娜,而不是你的韩国名字唐汭序,这是怎么回事?

  唐娜:现在我参加比赛都是用唐娜这个名字,韩国名字是我在大韩航空俱乐部的教练给取的。“汭序”这两个字有什么具体含义我也不太清楚,他说这个名字可以为我带来好运。我现在基本上还是在用自己的中国名字,我本来就是中国人。

  城市快报:评价一下自己的世乒赛之旅吧。

  唐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太紧张了,发挥得非常不好,根本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城市快报:这次世乒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唐娜:最大的感觉就是机会挺难得的,毕竟我现在是打一场少一场,所以最想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去争取自己能够争取的荣誉。过去没有这样的机会,现在我很珍惜。这次没有实现目标,挺遗憾的,但是人总要经历困难,并接受事实,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

  说到唐娜,自然要提起那场“风波”。“我不想再解释什么,也没有精力再去解释什么。理解我的人不需要我的解释,不理解我的人,解释也没有用。”

  城市快报:那场“风波”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娜: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绝对没有说过那样的话。当时我还不知道,因为训练挺忙的,没有时间上网。我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唐娜啊,你怎么了?没疯吧?”我才知道原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根本没有单独接受过采访,我们接受采访的时候,教练都是在场的。我就不明白了,怎么那么多“海外兵团”就我摊上这事了?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连嫁人都是嫁给了中国人,我怎么会“叛国”?说我是“小山智丽第二”,这个我无法接受。我加入韩国籍,就是为了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圆自己的奥运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