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体验之旅组织单位北京电视台海外中心简介

    搜狐体育讯 北京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于2000年8月宣告成立,现有工作人员93名。海外节目中心是北京电视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窗口,肩负着对内的国际报道,对外讲述中国,介绍北京的宣传工作。

  海外节目中心现有《国际双行线》和《环球冲浪》两个栏目在北京卫视播出,同时还担负北京电视台海外播出任务,其中长城(北美/亚洲/欧洲/加拿大)平台北京电视台频道,是我中心荟萃了北京电视台各频道的精品节目,经重新制作编排后,为海外观众提供服务的中文频道,每天首播6.5小时,全天24小时无间断播出。另外,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美国纽约中文电视、加拿大城市电视台、美国斯科拉教育网、美国CNN《世界报道》栏目和美国联邦公共广播公司56频道都是海外节目中心的友好合作伙伴,定期不定期地播出我们制作的中文和英文节目。

  海外节目中心还承担着北京电视台一些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特别节目。历年春节期间推出的《外国人中华才艺大赛》是北京电视台品牌节目,备受海内外观众欢迎。《多米诺骨牌》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奥运城市之旅》、《北京风情舞动巴黎》、《财富论坛》、《五环连友城》等大型节目也都受到观众的好评。

  2008年北京奥运来临之际,海外节目中心全体同仁将进一步致力于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