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昨低调赴室内田径赛赛地 刘翔08首"跨"目标前三

  本报讯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结束了调整训练后,昨天,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田径队将前往巴伦西亚,备战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4日,刘翔在马德里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状态相当不错。

  当天,刘翔的训练是在马德里国家体育中心进行的。

这比起他们首次训练的街头公园,条件要好了许多。根据孙海平的安排,这是刘翔在马德里的最后一练。整个训练持续了近3个小时,已经从长途飞行的疲惫中走出来的刘翔,主要以技术训练为主。孙海平对训练效果很满意。他表示,刘翔现在的状态已恢复了九成,前往巴伦西亚后再抓一抓起跑就可以了。

  对于此次室内世锦赛,刘翔的目标是确保不受伤,而后力争进入前三,并提高个人最好成绩7秒42。在国际田联看来,古巴小将罗伯斯无疑是该项目的绝对热门选手。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的预测表明,在夺冠的指数上,小将罗伯斯要明显高于刘翔。文章的开头就写道:"假如哪名运动员会让巴伦西亚观众沸腾的话,那他一定是古巴小将罗伯斯,这名极具天赋和激情的运动员在这个冬天收获了8项室内比赛的冠军,并且差一点就打破了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很显然,2008赛季还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刘翔被田联官网忽略了,在业内人士看来罗伯斯更有可能夺冠。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一共有10名运动员跑进过7秒54大关,而罗伯斯一个人就10次跑进7秒54,这个赛季的60米栏前4个好成绩都是罗伯斯创造的。

  国际田联在提到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时,只介绍了他在2003年和2004年室内世锦赛上获得过铜牌和银牌,本次巴伦西亚的比赛是他今年的第一场比赛。

  室内世锦赛的60米栏较量,包括预赛、复赛和决赛,将在当地时间8日一天内全部完成。其中,决赛将于当晚8时35分上演。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