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村将于7月27日开村 运动员享受高质量服务

  据奥运会官网昨日消息,奥运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至开幕之日,将接纳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对于世界大牌名星,将没有特殊待遇的计划。

  奥运村是北京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位于北京南北中心轴北端,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地66万平方米。

奥运村的运动员公寓及配套设施、北部升旗广场及和平广场休战墙为永久性建筑,其余为临时建筑。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和残奥村建设团队副主任于德斌介绍说,2008年7月20日到7月26日是奥运村的预开村阶段,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8月28日至8月30日残奥村预开村,8月30日残奥村正式开村,9月20日残奥村闭村。奥运村还将承担残奥会代表团接待任务,残奥会时转为残奥村,奥运会向残奥会转换期26小时。

  据介绍,奥运村包括北京的运动员村、绿色家园媒体村、汇源公寓媒体村、超编官员驻地、青岛的运动员分村以及超编官员驻地,香港的运动员分村马头村。奥运村是赛时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居住地,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总部和代表团团长会议的所在地,也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各类文化场所,同时还是奥运会安保、交通、餐饮、环境活动、礼宾接待、宗教服务、医疗服务、中国文化展示等项目运行的主要场所。

  有外国媒体对奥运村的安保进行提问,是否在一个居住区的运动员可以非常轻易到另一个区域,还是要通过安保方面的检查。于德斌表示,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后将不受限制,因为在进村的时候已经验证了所有的安检环节。而所有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后都是平等的,奥组委对所有运动员采取统一的服务政策。所以,不存在大牌体育明星享受特殊待遇之说。

  北京残奥会结束后,奥运村将进行改造,升旗广场等场所将作为奥林匹克重要的文化遗产永久保留,向社会开放,供游人参观。南部的居住区赛后作为高档住宅区,2009年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