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首款奥运火炬模型昨首发 由鸟巢剩余钢铸造而成

史上首款奥运火炬模型昨首发
史上首款奥运火炬模型昨首发

  您可能不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但您可以收藏到一支按比例缩小制成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模型。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北京奥运会火炬典藏”在京首发,这是奥运史上首次由国际奥委会批准制作的奥运会立体火炬,而且它是用“鸟巢”剩余钢铸造而成的。

  高为29厘米

  象征第29届奥运会

  据介绍,本款特许商品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原形“祥云”2.5比1的比例缩小制成,高度为29厘米,象征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组委市场部副部长王禹在仪式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产品将北京奥运会吉祥、祥和的信息传遍世界。今天距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155天,我们将点燃人们心中的圣火,将人类文明传递。”

  “鸟巢”剩余钢

  铸造首款火炬模型

  “北京奥运会火炬典藏”主体采用“鸟巢”钢余料,在集中体现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同时,为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各界人士提供了分享奥林匹克精神的机会。

  限量20万支

  每支售价为2900元

  “北京奥运会火炬典藏”全球限量发行20万支,拥有唯一的珍藏编号,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每支售价2900元人民币。北京市公证处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典藏”给予全程公证。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典藏”将于明天开始在各大北京奥运会特许专卖店销售。竞报记者 崔鲸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是由希腊著名设计师安德雷亚斯·瓦罗佐斯设计,外形像一片橄榄叶,它由铝制材料和橄榄木组成,重量为700克,高度为68厘米。为了留作纪念,雅典奥组委特别允许火炬手购买他们传递的火炬,售价大概每支3000元人民币,但不对外出售。

  模特展示火炬模型。竞报记者 李昊/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