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千手观音”震撼世界 邰丽华:愿为08奥运而舞

  在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残疾人舞蹈演员邰丽华无疑是最安静的一位参会者。所有委员的发言,都靠她身边的翻译用手语传达给她。每每听到委员的精彩话语,邰丽华都会露出微笑,打着手语与翻译交流。

  邰丽华告诉记者,她和团队正时时刻刻准备着,努力配合国家做好一切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表演任务。她表示,虽然在幼年时失去了听力,但能通过自己健康的身体去演绎。“我会把内心中最真诚的东西呈献给大家”。

  这位曾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以舞蹈《千手观音》震撼世人的湖北姑娘,通过她的手语翻译告诉记者,“我现在特别热爱自己的事业,全世界只有中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残疾人艺术团体,我们希望能够把特殊艺术搬到奥运舞台上。”

  对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邰丽华表示非常期待,“这将让世界看到中国残障人士的艺术光彩。”谈到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表演,邰丽华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正在尽可能做好一切准备,希望能够被选中参加表演。她特别希望在残奥会上表演节目,因为“残奥会是展示中国残疾人风采的窗口。”

  邰丽华表示,此次参会她准备和其他17位残疾人委员一起联名提案。目前,提案的内容还在商讨中,将重点关注奥运会和残奥会中残疾人设施建设问题,让来到北京参与这两大盛会的残疾朋友,能摸得到、看得到、听得到,全方位地感受奥运。

  邰丽华还表示自己也爱大众体育明星,她小学时很喜欢长跑,耐力比较强,“不管多远我都能跑到尽头,我的意志特别坚强。”

  邰丽华用极其流利的手语、多姿的笑容、清澈的眼神,从容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经历和感受,就像在舞台上用舞姿把观众带入无声而曼妙的艺术世界一样自然。

  “乐观、积极、坚强。”这是邰丽华在她的手语翻译眼中的印象。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