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为退役运动员献爱心 “奥运之星”拍卖在京启动

  本报讯 3月6日,奥运倒计时155天之际,美的集团和国家跳水队、游泳队携手共襄善举,在京正式启动“汇聚美的心思,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本次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的“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彭勃、何姿、李娜、朱颖文等名将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目前,我国有30万退役运动员,其中80%的退役运动员在生活和医疗等方面面临各种困难。此次联合中国跳水队、游泳队共助‘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慈善拍卖活动,既是为唤起社会关注,对为中国体育作出贡献的退役运动员奉献一份爱心,同时,这次拍卖会也宣布了美的奥运之年正式启动了体育营销+慈善营销。”美的集团市场部总监董小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他说,“作为中国跳水队、游泳队主赞助商,美的一直关注着中国奥运军团。携手‘奥运之星’进行这样的慈善拍卖,也是支持北京奥运的一份心意。”该集团一直热心社会公益,目前已为社会福利、教育事业捐赠超过1亿元。去年还向中国水军赠送了一批热水器和微波炉,为国家队训练充当了一次“后勤部长”。

  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是一座玲珑剔透的奖杯——中国跳水队在第15届世界杯上荣获的团体奖杯,也是郭晶晶、何冲、吴敏霞等领衔的中国水军捐赠的拍品之一。据拍卖行家估价,这个意义非凡的奖杯有可能拍到30万元的价格。

  同时,中国泳协方面表示,水军健儿还将捐赠一批拍品。其中,吴敏霞将捐赠世界杯中国队第100枚金牌领奖服,郭晶晶将捐赠雅典奥运中国代表团礼服及丝巾等。

  据悉,慈善拍卖还将向社会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拍品征集,并将于5月下旬在北京拍卖。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