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北京奥运用水可以自给自足

    新华社北京3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晶、万一)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通过加大污水处理和中水循环使用,奥运会用水基本可以自给自足。

    据他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市环境用水和自来水的需求都会增加。为满足奥运会增加的用水需求,主要是加大从密云水库调水的量,加大中水使用的量。用于环境更新、道路清扫和养护的城市环境用水目前主要使用中水。自来水除以来北京密云水库外,还要通过经济补偿的方式,从山西册田水库调水。

    “但是,从山西调水并不是因为奥运会,过去一直是这样做的。”他说。

    此外,密云水库是由潮白河形成,潮白河的上游是河北,因为上游的农民种水稻,要截留一部分水,北京也在近年通过经济补偿的方式,帮助农民将水稻改成旱稻。

    他透露,今年4月到6月,南水北调工程的水也将到达北京。

    吉林强调,由于北京水资源短缺和水浪费同时存在,因此北京近两年大力发展循环用水,并且一直致力于将被污染的官厅水库的水重新升级为饮用水。

    “总体来说,北京人喝水用水还是够的,就是紧张点。”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