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心乐团走进建国门 第19场歌曲传唱活动举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社区居民歌唱

  奥运官方网站3月8日讯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时,“奥运志愿心乐团”第十九场公益歌曲传唱活动于昨日上午在建国门街道崇内社区举行。由志愿者和明星歌手组成的“奥运志愿心乐团”携手北京电视台《直播北京》、北京音乐广播,和社区居民们一起,以轻松活泼的形式,用真心唱响志愿,用歌声传递微笑,为2008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健康、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军,东城区人大副主任金旭等领导和社区居民近二百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春的阳光暖暖地照进建国门崇内社区,古朴的四合院在五彩风车的装点下,京味十足、充满活力。来自外交战线的耋耄老人们用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奥运志愿心乐团”的明星歌手白雪、师鹏、笛鸣,体操世界冠军杨云,街道文化志愿者、交通部汤永胜以及志愿者歌手徐鹭与社区居民精彩演绎了《微笑北京》、《北京颂歌》、《世界和平》等歌曲。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建国门街道文明监督员自编自演的情景小品《文明使者在站台》,展现了广大公交督导员服务奥运、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社区老艺人们现场展示的剪纸、手撕纸、风车制作等绝活,表达了他们企盼奥运的热切心情,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刚刚在3月5日学雷锋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日获得“北京志愿小使者”称号的福娃五胞胎也为心乐团活动来助阵,他们带来的武术操《男儿当自强》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成立于2007年6月的“奥运志愿心乐团” 由著名歌手周华健担任名誉团长,由林依伦、尹相杰、伍思凯等40多位明星歌手、近50名大学生歌手以及志愿者歌手组成。自成立以来,“奥运志愿心乐团”先后走进高校、社区、企业和公益机构,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唱奥运志愿歌曲,传播微笑和谐理念,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建国门街道以“人人享有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为工作理念,处处都充满了志愿服务的热情。目前,街道注册志愿者已有近千人。建国门街道充分发挥驻区单位党组织在地区和谐文化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辖区弱势群体解困、参与文化建设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12月5日,建国门街道被中国社工协会志愿者协会评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单位”。(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