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歌曲全记录 > 奥运歌曲新闻

1984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

    搜狐体育讯 1984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  

   歌名:Reach Out 欢乐通宵  

   词曲:[美]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演唱:[美]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  

   这一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所以这是我们听到的最早奥运歌曲,也是当时国际上最畅销的单曲。

作为第一首奥运主题曲,《reach out》问世之后便成为了美国的流行金曲,同时开始了奥运和音乐的第一次结合,所以非常值得一听。  

    关于歌手:《Say you, Say me》是里奇更为我们熟知的另一首经典情歌,这位黑人歌手拥有近1亿的唱片销量,无疑是那个年代最耀眼的超级巨星。2004年里奇也来到中国,只不过这次他是出现在海南三亚的第54届世界小姐大赛总决赛上。  

    关于创作者:约翰·威廉姆斯是属于好莱坞的,《星球大战》系列、《大白鲨》、《外星人》、《侏罗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等电影配乐都是他的作品。五尊奥斯卡金像奖,15次葛莱美奖已把他定义为最值钱的音乐人。  

    歌曲故事:“也许会是迈克尔·杰克逊”,这个秘密一直保留到了最后,二亿多的电视观众才知道主题曲由里奇演唱。同为20世纪80年代最伟大的流行歌手,他们为非洲难民募款创作了那首著名的《We Are the World》。  

    亮点再现:所有城市都因奥运会的巨大开销望而却步,这使洛杉矶在没有任何对手的情况下获得了主办权。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精明的商业头脑,让奥运会首次盈利。这也是此后奥运会举办权争夺得愈来愈激烈最根本的原因。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