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7秒46首夺室内世界冠军 再创历史纪录(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3月9日凌晨,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在瓦伦西亚结束,中国飞人刘翔第六道出发,以7秒46夺得冠军,这是他首次夺得这项比赛的冠军,也是中国室内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男子金牌。在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之后,刘翔又在自己的荣誉簿上添上了重要一笔,也为北京奥运会卫冕开了个好头。

但是,刘翔遗憾地未能实现突破自身室内赛最好成绩——7秒42的目标。

  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此前,他获得了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第三名和2004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亚军。

  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的成绩获得亚军。俄罗斯的伯里索夫和拉脱维亚的奥利哈斯同以7秒60的成绩,并列获得铜牌。

  比赛开始时,第一枪身在第四道的英国选手斯科特抢跑,八名选手被迫重新回到起跑线,等待第二次发令枪响。而这次偶然事故,也使刘翔被迫调整了自己的比赛策略:在再次抢跑就会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刘翔稳妥地选择了减慢起跑速度,后发制人的策略。第二次发令枪响后,刘翔启动稍慢,倒数第三个从起跑线上蹿出去。但是,前两栏落后的刘翔,途中出色的栏间节奏感显示出来,从第三道开始就超过众人,开始确立领先地位。而凭借他的实力,一旦领先,那么别人的机会就近乎于零。

  果然,之后的几栏,刘翔的优势越来越明显。60米过去,刘翔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赛场大屏幕上打出了“7秒46”的字样,室内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的男性世界冠军就此产生。

  赛后,组委会确认,刘翔的起跑反应只有0.217秒,与西班牙选手奎因诺涅斯并列倒数第三,距离起跑反应第一的拉脱维亚选手奥利哈斯的0.136秒相距甚远。而比刘翔起跑慢的只有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0.249秒)和俄罗斯选手伯里索夫(0.232秒)。但是强大的节奏感使得刘翔即使后发,亦能先至并夺冠。

  夺冠之后,高兴的刘翔身披国旗,绕赛场一周,接受在场的西班牙观众的欢呼与致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