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组图:刘翔起跑太快 “致命速度”让罗伯斯惊呆

组图:罗伯斯赛后十分痛苦,掩面倒地,刘翔施以安慰。

  据新华社西班牙巴伦西亚3月8日电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8日上午展开了第二天的角逐,中国名将刘翔和史冬鹏在男子60米栏小组赛中成功晋级,闯入半决赛。夺冠大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60米栏预赛共分5个小组进行,小组前四名和其余4个成绩最好的选手出线。刘翔与劲敌、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罗伯斯一起排在第二小组,史冬鹏则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同分在第四小组。

  结果,奥运会和世锦赛110米栏双料冠军刘翔以7秒73获小组第二,拉脱维亚名将奥利加斯以7秒72排名第一。
罗伯斯的起跑明显出了问题,最终小组垫底。据悉,罗伯斯起跑时被身边的刘翔给干扰了,古巴人自以为刘是抢跑,所以根本没怎么启动,在看到旁边裁判毫无表示后,才意识到自己犯下大错,尽管他最后玩命追赶,但只以8秒53的成绩勉强完赛,位列小组最后一名,本项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就此窝囊出局。刘翔的夺冠路上扫清了一个最大的障碍。

  这是刘翔本赛季首次参加室内比赛。而罗伯斯今年已多次出战室内比赛,并跑出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7秒33,目标直指冠军。两人的较量在赛前被视为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但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较量以令人遗憾的方式结束。赛后,罗伯斯痛苦地倒在跑道上,双手掩面,几乎哭泣。刘翔走上前去轻轻地拍了拍他以示安慰。刘翔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为罗伯斯感到十分惋惜。今天,我的起跑很快,这可能给了他压力。”

  刘翔说,他认为罗伯斯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希望与罗伯斯在决赛中再决高下,但很遗憾,他输了。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此前,他获得了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第三名和2004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亚军。

  史冬鹏在第四小组以小组第四惊险晋级,他跑出了7秒72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英国选手斯科特以7秒64夺得小组第一,约翰逊以7秒67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