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巴黎 > 巴黎体育奥运

“法国阿甘”万里长跑迎北京奥运 8月到鸟巢

  中新社巴黎三月八日电 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校教授菲利蒲·福斯七日从此间协和广场出发,开始其万里长跑,计划在今年八月初到达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福斯的长跑之旅将经历法国、比利时、德国、波兰、立陶宛、白俄罗斯、蒙古和中国等八个国家,总行程一万零二百五十公里。

他计划一周跑六天,这表明他每天必须跑八十多公里,并且要从春季跑到夏季。

  五十七岁的福斯表示,从雅典奥运会后,他就有了北京之旅的计划。这位还没有去过中国的教授说,到北京去亲身体验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是他的“一个梦想”。

  他希望这次“长征”能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实现体育价值,促进和平和友爱。

  福斯长跑的最高记录是十三年前在北欧跑了三千二百公里。

  福斯的壮举得到了为鸟巢提供软件的法国达索系统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和福斯同行的还有一名骑自行车者和一名驾车者。福斯的行踪和身体状况将通过卫星定位系统等传递给法国的有关方面。

  福斯的夫人表示,届时,她将飞赴北京,等待丈夫的到来。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