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50万《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发放(图)

《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
《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

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
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

  奥运官方网站3月9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与北京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首发式,会后将陆续向50万奥运志愿者免费发放。

  为提高奥运志愿者的法律意识,提升依法妥善处理志愿活动中涉法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奥运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联合编写了《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

首发式
首发式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刊登了《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全文,这是一部为保障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为2008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提供法律保障的重要地方性法规。同时,全书还收录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课程讲义。第二部分选编了以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体育法与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110个法律知识点,以一问一答的形式,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解读,把深奥的法律法规诠释为奥运志愿者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的发放,将对保护奥运志愿者合法权益,满足更多奥运志愿者学法、守法、用法的需求发挥重要作用。(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