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 > 国家概况

新疆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总额首破百亿美元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七日电 (赵婷)据乌鲁木齐海关的统计数据,二00七年,新疆与哈萨克斯坦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一百一十六点四九亿美元,比二00六年增长百分之六十五点一。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共同边境线长达一千多公里。

自一九九九年以来,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发展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每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均在百分之九以上。地缘优势与经济发展的互补性,使中国新疆对哈萨克斯坦的经贸合作一直呈现持续、稳定增长势头。自一九九二年起,中国新疆对哈萨克斯坦的出口贸易就取代香港居新疆出口市场的第一位。

  中哈石油管道的投入运作则为两国的经贸往来锦上添花。中国海关网的数据显示,自二00六年七月十一日中哈原油管道正式通油至二0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累计进口原油六百五十三点七四万吨,实现贸易值三十二点二五三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