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办好奥运 惠及人民(图)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

  今年8月,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如何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和组织工作”的任务要求,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实现共同参与奥运、共享奥运成果的目标?记者就此采访了郭金龙代表。

  记者: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筹办奥运会的全过程,是北京市筹办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的指导方针,请您展开谈谈。

  郭金龙:办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是中华民族的大事,备受世界瞩目。

奥运筹办6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在各项筹办工作中力求体现节能环保、自主创新、以人为本。实践说明,我们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过程,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

  记者:“新北京、新奥运”是北京一个重大战略构想。请问如何抓住奥运机遇推动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郭金龙:保持首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是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残奥会的重要条件,也是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抓住奥运机遇,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将坚持首都经济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高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把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作为衡量我们行政能力和水平的现实标准,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记者:奥运依靠人民、奥运惠及人民,是政府的目标,是人民的期待。广大群众通过奥运会能享受到哪些成果?

  郭金龙:奥运利民为本,惠民以实。通过筹办奥运,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加快,城市功能提升,为广大群众创造了更好的生活工作条件;自然环境有效改善,城市更加宜居;场馆设施布局合理,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体育、文化活动场所。还有,我们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让各界群众在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中受益奥运,实现身心快乐与和谐。

  今年,市委、市政府把社会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提出努力实现“无零就业家庭、无城镇危房户、无重大重复上访户、无社会救助盲点、无拖欠工资问题”的目标,目的就是着力营造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保证办好奥运会;同时以办好奥运会的成绩,巩固发展首善之区建设的良好局面,让奥运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