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加纳奥委会主席:中国和加纳都将有更佳奥运表现

    新华社阿克拉3月10日奥运专电 题:“中国和加纳都将有更佳的奥运表现”——专访加纳奥委会主席巴巴

    新华社记者宋盈 王寰鹰

    绿茵王国加纳,刚刚结束了非洲杯的狂热“旋风”。

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也在朝这片非洲足球热土走来。近日,加纳奥委会主席本森·J·巴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相信加纳和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都将有所提升。

    加纳人的骄傲——足球

    加纳男足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取得铜牌,成为第一个取得奥运会足球奖牌的非洲国家。杜伊对此次加纳男足和女足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而在田径项目方面,加纳在女子4x100米接力、100米和200米,男子跳远、拳击项目上都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巴巴对女子短跑选手维达·阿尼姆寄予厚望,认为她很有可能进入决赛,向奖牌发起冲击。

    “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加纳选手数量一定会比雅典奥运会多,他们的表现也会有所提升。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上,他们都有出色的成绩,这次也一定会有更加出类拔萃的表现,”巴巴对新华社记者说。但同时,他指出中国面临着来自美国、俄罗斯等体育强国的挑战,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北京筹办工作值得称赞

    巴巴将在4月初前往北京。他说自己经常收到来自北京奥组委的进展报告,对奥运筹备各阶段的工作都有所了解,对筹办工作非常满意。“北京组委会的工作正在按照事先的时间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正是北京方面值得称赞的地方。”

    他对北京环境污染的问题没有任何担心,相信北京一定能妥善处理环境问题。“事实上,每一届奥运会在筹备过程都会遇到特定的问题。但组委会都会慎重处理,找到解决方案。北京也不例外。我对北京的处理能力非常有信心,相信各个代表队届时都能欣赏到北京的美景。”

    “我有一个梦想”

    加纳已经承办过四次非洲杯决赛圈比赛,但它还有一个更加宏伟的目标——参加203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角逐。巴巴动情地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梦想,希望有朝一日将它变成现实。加纳目前已有四座体育场了,其中两座都是由我们的中国朋友承建的。如果加纳能有更多的体育场馆,我们就可以申办全非运动会,然后是英联邦运动会,最后实现我们的理想——奥运会。这是我们的一个长期系统的体育发展计划。现在的非洲杯比赛也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这位奥委会主席已经参观过中国公司在他的家乡——加纳北部城市特马利修建的体育场,对工程很满意。“中国在建设体育设施方面真是非常出色,我们很满意。目前制约加纳体育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缺乏体育设施,希望中国投资商能来修建更多的场馆,带动加纳体育事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