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私房“藏宝库” 奥运收藏品成就财富人生(图)

  1月21日,奥运倒计时200天,以奥运马术比赛为主题、香港特色浓郁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项目纪念金银盘和金银章正式上市。


  1月26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联合发行的“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四组隆重上市。

  ……

  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奥运纪念商品纷纷面世。历届奥运会的纪念商品在奥运会后都变成收藏品,有的商品的价格一路攀升,成为收藏者心仪的藏品,北京奥运会让这股奥运收藏的潮流更加热烈。

  贵金属成为“蓝筹股”

  奥运收藏品林林总总,但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纪念币,金银币一直是历届奥运会收藏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纪念币的特点是较少的发行量、权威的发行部门、严格的审批过程、贵重的制作材料等,令金银币收藏逐渐成为一种可投资的手段。

  奥运会纪念币作为奥林匹克收藏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重视,并于1993年专门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集币联合会。大部分奥运会纪念币发行后都升值不菲,备受钱币收藏、投资者的青睐。

  我国奥运金银币(第一组)2006年9月20日上市后,价格一日一变,成为当时钱币市场最热门的藏品。到今天,这套金银币市场价格已上涨8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蓝筹股”。

  在奥运收藏品中,贵金属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北京奥运会第一组贵金属币和第二组贵金属币的价格目前已经上涨到发行价格的2-3倍,同时这种热潮也拉动了整个贵金属市场的进一步升温。

  由于受到奥运会的积极影响,奥运贵金属币的价格显得异常稳定。它既不受国际金价短期波动的影响,也不受中央关于控制货币流动性的各种政策的影响,因此价格一路上扬。

  据了解,凡是与奥运题材相关的产品,完成率都在90%以上。在整个奥运氛围下,贵金属纪念品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度。

  奥运邮品继续火爆

  从整个收藏市场来看,由于奥运邮品整体价格相对较低,加之收藏的难度较小,参与奥运邮品收藏的投资者也是最多的。正因为如此,在各路藏家的极力追捧下,奥运邮品市场表现也越来越强,价格也不断被刷新。

  自从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以来,我国就开始发行了大量与北京奥运相关的邮品。奥运邮品自面市以来,市场表现一直非常好。

  早在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2001年,我国就发行了“北京申奥成功”小版张。由于这是我国发行的首枚与北京奥运有关的邮品,所以自面市以来,价格就一路飙升到了70多元。

  自去年四季度开始,股市接连受挫,但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邮市却日益红火起来。据了解,2005年发行的奥运会徽版票,面值9.6元,目前市价已涨到100多元,两年升值达10倍。

  可以预计,离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奥运题材的邮品还有上涨空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