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风光掠影 > 阿拉木图火炬线路

图文:阿拉木图火炬线路解读 共和国广场

图文:阿拉木图火炬线路解读 共和国广场
共和国广场

    搜狐体育讯 图片转自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网站

  阿拉木图是哈最大城市,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是奥运圣火有史以来首次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传递。据悉,“祥云”火炬将于4月1日抵达阿拉木图,4月2日,包括哈优秀运动员、演艺界及社会知名人士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沿麦迪奥高山滑雪场和阿拉木图市主要街区完成火炬传递,传递路线全长约20公里。

  阿拉木图三面环山。作为哈萨克斯坦近70年的首都,城市设施完善,绿树成荫,是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座代表哈萨克斯坦发展水平的现代化城市。这里集中了哈萨克斯坦的大多数高等院校,还集中了国家博物馆、乐器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等许多博物馆。市中心共和国广场边,是市政府和原总统府。从这两座大楼楼顶看去,可见淡蓝色的群山,山顶终年白雪皑皑。哈萨克斯坦1997年开始迁都,现在应该称阿拉木图为雪山旧都了。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