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 各小学寻找姊妹校

  官方网站3月10日讯 2006年12月17日,北京奥运会“同心结”交流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小学就开始了寻找“同心结”姊妹校——叙利亚一所学校的历史。近期,该项活动取得新的进展,找到了艾比•阿莱•马阿里基础教育学校这一“同心结”姊妹校。

  在这一年的“寻友”过程中,黑芝麻小学不断与叙利亚大使馆进行接触,为大使馆提供有关同心结交流活动的背景资料以及学校的详细办学信息及资料,并积极与大使馆人员或留学生开展多方活动,让大使馆从多角度了解学校。与此同时学校在学生中对同心结交流活动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号召师生及家长提供联谊渠道想方设法牵线搭桥,多种渠道、多方联系,寻找叙利亚同心结学校,但几经周折结对工作始终没有进展,因为确定同心结交流学校的事宜必须通过叙利亚教育部才能真正得到解决。

  时间不能等待,工作不能停滞,在多方联络均无进展的情况下,黑芝麻胡同小学的师生不气馁,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之心,好消息终于传来了,在家长朋友的帮助下,学校联络到了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得到了他们的大力帮助。

  大使先生亲自部署工作,正式照会叙利亚外交部,文化处政治部的同志多次往返于叙利亚政府和叙利亚教育部之间,最终在2008年2月29日得到叙利亚政府的复照。3月3日驻叙使馆李鑫同志代表黑芝麻小学拜访了艾比•阿莱•马阿里基础教育学校,向学校负责人拉娜女士介绍了“同心结”活动和黑芝麻胡同小学的情况。拉娜女士表示自接到叙利亚教育部门推荐其学校与黑芝麻小学开展交流活动的通知后,全校师生非常高兴,希望早日能与学校取得联系,尽快开展交流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对两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国小学生间的友谊。(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