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世界 > 华人世界新闻

中国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节目简介

  《华人世界》是一档30分钟的杂志型节目,该节目将致力于搭建全球华人的话语平台和全球华语媒体的展示平台,以此来宣传华人、服务华人、凝聚华人、鼓舞华人,团结更多的海外华人及华语媒体,构建全球华人共享的电视交流平台,传播华人正面、积极、主流的声音。

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一个报道海外华人的节目。

  《华人世界》常态节目分为“全球华语台联播”“全球华文报刊浏览”“华人故事”“华人咨询站”等四个板块。在“全球华语台联播” 这一板块中,重点突出十多家海外中文电视传媒对当地华人的新闻报道;“全球华文报刊浏览”板块则浏览每天部分海外主流中文平面媒体,展现该媒体中有关当地华人的报道内容;“华人故事”板块主要介绍已经在海外生活多年的华侨华人,反映他们的人生经历、情感生活、对所在国的贡献以及他们与祖国血脉相连的亲情等;“华人咨询站”板块将通过互动、访谈等多种方式,就海外华人关心的问题提供权威的解答,满足海外华人的需求,传递海外华人的心声。

  《华人世界》以“华人世界,世界华人的家园”为口号,栏目宗旨是贴近华人,营造和展示一个和谐的海外华人社会,使之成为海外华人与取过紧密相连的纽带。

  《华人世界》节目周一至周五播出,首播:7:00—7:30 重播:23:00—23:30,3:20—3:50。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