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入川传递 邓小平故乡广安成“最先锋”

  中广网广安3月11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广安台苏坤明)奥运圣火入川的第一个城市是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广安市组委会发布消息称,经过层层选拔,广安片区产生的40名火炬手候选人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审定和批准,最终确定广安市34名、南充4名、达州市2名。



  6月14日晚,奥运圣火将从重庆入川,要经过7座城市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都江堰)。广安就是圣火入川的第一个城市。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广安传递圣火的40名火炬手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最终确定。火炬手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14岁。他们中有工人、干部、学生、农民、个体户、残疾人、离退休人员等。

  武胜县中心中学高三学生胡云华当选为广安奥运火炬手,今年20岁的他虽然左手残疾,但身残志坚,学习成绩较好。“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为奥运出一点力,心里很自豪。”胡云华称,他将以此激励自己更要好好学习,争取今年考上理想的大学。

  “作为农民代表,能被选为火炬手是很不容易的。”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新村村民42岁的李良国这几天正在加紧锻炼身体。今年春节,李良国走亲戚途中因路滑跌到,致使左脚骨折住进了医院。近日,广安市化文体局工作人员将奥运火炬手确认函送到了医院,李良国在医生的指导下锻炼得更认真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