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体验之旅”专访:阿根廷奥委会主席胡里奥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0日晚6时,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体验之旅”布宜诺斯艾利斯摄制组来到阿根廷奥委会,对阿根廷奥委会主席胡里奥•卡萨内略先生进行了专访。


  在谈到4月11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将传递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时,卡萨内略先生的语气中显示出非常的兴奋。他说:奥运圣火能够跨越半个地球,以接力的方式传递到阿根廷,这本身就体现着奥林匹克精神中所提倡的和平、友好和四海一家。而火炬的“祥云”设计图案中,所蕴含着和谐寓意,更是为当代奥林匹克运动增添了古老的东方韵味。这一点在本次跨越五洲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对于卡萨内略先生来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见到北京奥运火炬了,在北京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圣火接力签约仪式上,卡萨内略先生曾经接触过火炬。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传递的细节工作中,阿根廷奥委会一直与北京保持着密切的接触,进行着大量的工作。这些工作目前进行得如何?卡萨内略先生说,他不如来借用一首北京奥运歌曲的名字来形容:Ya preparamos!——我们准备好了!只等火炬到来的那个激动时刻了。

  在阿根廷奥委会的布置陈列中,来自北京的奥运产品占据了整整一个展柜。面对“体验之旅”的记者,卡萨内略先生指着展柜中的“祥云”设计图、福娃造型等等展品如数家珍。他介绍说,每次阿根廷奥委会接待前来访问的各国代表团,他都会特意向他们介绍这些来自北京的展品。他还半开玩笑地说,随着圣火传递和奥运会在北京召开的日期一天天临近,他相信布宜诺斯艾利斯将迎来更多的北京奥运会纪念品。到时,他们也许要准备新的展柜了。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卡萨内略先生还用中文表达了对北京的美好祝愿:北京,好运!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