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体验之旅”专访: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

    搜狐体育讯 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主要的拍摄任务之一就是采访各地火炬手。在到达伊斯坦布尔的当天下午,北京电视台摄制组就在第一时间拜访了土耳其奥委会。在接受采访时,土耳其火炬传递总负责人亚辛•阿克索伊先生透露,土耳其火炬手来自土耳其各地,有著名的运动员、艺术家、演艺界人士、社会名流和普通百姓。此外,中国驻土耳其的大使和驻伊斯坦布尔的总领事张志良也在火炬手的名单里。


  在得知这个重要线索后,北京电视台摄制组立即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的总领事张志良取得了联系。张总领事很愉快地邀请北京电视台摄制组前往总领馆作客。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位于伊斯坦布尔北部一片美丽的海岸边。在会见中,张总领事介绍了领馆最近为奥运火炬传递所做的工作。张总领事说,今年恰逢土耳其奥委会成立一百周年,土耳其方面非常重视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同时,他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开展土耳其奥委会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

目前,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张总领事还兴致勃勃的谈起了为即将作为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所做的准备。他说,为了当好火炬手,跑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一直坚持体育锻炼的他最近又增加了运动强度。现在,他每天早上都在领馆后面的海岸上跑一千五百米,还经常组织领馆的工作人员举行羽毛球等体育比赛。

  谈到自己被选作火炬手的原因时,张总领事表示,这还要从二十多年前说起。张总领事大学的专业是英文,毕业后的他被派到土耳其,从零开始学习土耳其语。从那时起,他前后在土耳其学习工作了二十多年。他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而土耳其人民也把他当作了亲密的朋友。当土耳其奥委会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火炬手的时候,奥委会主席邀请张总领事参加,并说:“就算把我的名额让给你,你也要参加,你是代表土耳其跑的。”谈到这个故事,张总领事也骄傲的说“我既代表祖国,也代表土耳其,更要出色的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