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体验之旅”摄制组探访巴黎 感受奥运遗址

    搜狐体育讯 经十余小时长途跋涉,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巴黎组于当地时间3月6日傍晚,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在抵达后的第二天,摄制组便冒着巴黎蒙蒙的细雨,开始了采访报道工作。摄制组首先进行采访拍摄的地点是坐落于湖光水色中的布罗涅拉库瓦卡特兰奥运遗址公园。


  布罗涅拉库瓦卡特兰奥运遗址公园曾经是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部分田径比赛的场地。100多年后的今天,这里已经看不到明显的奥运赛场的痕迹,而是已经发展成一个集游泳、网球、橄榄球于一体的现代化健身场所。遗址公园的体育中心主任肖米埃先生介绍说,当年田径比赛的跑道还不是人们现在熟悉的椭圆型,而是天然形成的森林小径,而长度也不是现在的400米,而是450米。

  在谈到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时,肖米埃先生还通过摄制组,向中国朋友表达了他的诚挚祝福,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此外,他还向记者反复请教了“北京好运”的中文发音,并亲口用汉语表达了祝福北京好运。尽管他的中文发音不够标准,但摄制组依然可以感受到了他对于北京奥运会发自内心的诚挚祝福。

  感受巴黎:巴黎与北京并不遥远

  虽然才是3月初,但在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摄制组抵达法国首都巴黎时,巴黎街头已可以看到零星点缀的盛开的迎春花和桃花。不过,在摄制组抵达的最初两天,巴黎气温的骤降,还是多少让人感觉到春寒料峭。在抵达巴黎后不久,摄制组变走上巴黎街头,展开拍摄工作。

  此次巴黎采访报道中,拍摄巴黎风情,展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城市特色,是摄制组已预先计划好的一项任务。因此,从巴黎最著名的“凯旋门”到香榭丽舍大街,从协和广场到艾菲尔铁塔,再到卢浮宫广场,这些巴黎著名的风景名胜都成为摄制组拍摄的重点内容,因为它们既集中体现了巴黎的城市特色,又很有可能是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巴黎传递的站点。


  在拍摄巴黎风情时,摄制组还遇到了意外的惊喜。当时,一位外国朋友看到摄制组正在拍摄,主动上前用中文和摄制组成员打招呼:“你们是来自北京吗?”这样的询问让摄制组颇感意外,因为能够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碰到说中文的外国朋友实在是件很意外的事情。而接下来的采访更让摄制组感到欣喜。这位外国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曾到过北京,参观过北京的奥运场馆,认为北京奥运场馆非常漂亮和壮观,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和中国人民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最后,她还诚挚的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而在卢浮宫的广场上,摄制组也巧遇了三名来自中国的小姑娘。在其中一位的书包上还系着一个福娃的挂饰。摄制组采访后得知,她们三位是在巴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是她们从国内专门带来的。她们同时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回到国内去现场观看奥运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