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法律服务小组成立 将为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奥运律师法律服务小组11日在北京成立,25名既懂外语、又精通法律的骨干律师,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11日举行的首都律师“服务奥运、促进和谐”动员大会上说,该小组的成立,标志着律师服务奥运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和全力冲刺的新阶段。



  服务小组的成立,旨在维护奥运期间的社会稳定,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积极妥善地化解各类复杂问题。

  服务小组的人员以民法、刑事诉讼法、物权法、商标法、环境与动物保护法律事务等各专业委员会的骨干律师为主,蔡耀中、杜宝成、姜山赫等25名律师分别在英语、德语、韩语等方面见长。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律师也可广泛参与,与骨干律师共同构成奥运期间处理法律问题的应急队伍。

  据介绍,服务小组成立之后,将首先研究奥运会赛事运行阶段可能出现的处置各类紧急情况的法律依据和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