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印度富翁捐巨款培养人才 希望改善本国奥运纪录

  新华网3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青年时代便离开印度赴海外打拼,现在57岁已是全球财富排行榜上位居前列的大富翁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Mittal),正试图为改变印度体育的落后面貌做些工作。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像成百上千万印度体育迷一样,钢铁大亨拉克希米.米塔尔也为几乎没有什么印度选手值得他去欢呼喝彩而“深感沮丧”。

  这位亿万富翁迄今已向“米塔尔冠军基金会”捐助了1,000万美元。这家非营利机构致力于在印度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希望能改善印度的奥运会纪录。其做法是在印度11亿人口中物色一些有前途的运动人才,然后用现代手段训练他们。据说,至少有10位该机构训练出的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印度人并非对运动不感兴趣。印度也是板球运动强国。20世纪前半叶,印度的男子曲棍球队实力强劲,在1928至1956年期间连续多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后来又曾在1964和1980年的奥运会上夺冠。但当曲棍球的比赛场地从草场转为人工场地后,印度的许多曲棍球俱乐部却无力进行场地改造,印度的曲棍球强国地位也随之衰落了。在雅典奥运会上,印度曲棍球队仅名列第七。

  米塔尔说:“我觉得印度运动员需要更大的支持。”目前定居伦敦的米塔尔偶尔会打打羽毛球,还喜欢在海德公园附近骑自行车。

  成立于2005年11月的米塔尔冠军基金会打算不惜一切代价确保自己赞助的运动员获得成功。该基金会管理人员马尼沙.马尔霍特拉(ManishaMalhotra)说,除了为运动员提供世界一流的教练和训练设施外,这家机构还为他们提供精神支持。迄今为止,已赞助了包括射击、拳击、游泳、羽毛球和壁球运动员在内的总共32人。(蓝小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