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韩国羽球全英赛男女双打夺冠 韩媒称奥运要摘金

  新华网3月12日消息:韩国羽毛球队囊括了全英公开赛男女双打冠军后,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称“照亮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前景。”

  10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08全英公开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上,李敬元、李孝贞组合(世界排名第4)以2比1战胜中国的杜婧、于洋组合(世界排名第2),登上了冠军宝座。

在韩国选手之间展开的男子双打决赛上,郑在成、李龙大组合(世界排名第6)以2比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1的李在珍、黄智万组合,洗刷了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上失利的耻辱。这是自1990年朴柱奉、金文秀组合与郑明熙、黄惠英组合同时夺冠以后,时隔18年韩国队再次在全英公开赛上包揽男女双打冠军。

  与双打相比,相对显示出弱势的单打方面,女单选手黄惠媛晋级4强是本届比赛的最好成绩。但如果李炫一能够再现2008年韩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战胜世界最强选手林丹(中国),奥运会金牌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混双方面,则对2008年韩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李龙大、李孝贞组合寄予厚望。

  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金重洙表示:“在与奥运会相媲美的全英公开赛上,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果。将补充体力,引领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