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陕西两射击选手入围奥运会 悉尼冠军陶璐娜出局

郭文珺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本报讯(记者丁潇雅)昨日,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奥运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北京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中,陕西选手郭文珺力压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获得第三。加上去年第一阶段选拔赛的成绩,郭文珺成功挺进北京奥运会阵容。此外,另一名陕西选手武柳希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女子步枪3×20的奥运入场券。

  由于之前任洁的积分已经遥遥领先,提前锁定了一个女子10米气手枪奥运参赛名额,因此,郭文珺和陶璐娜之间的争夺成为昨日比赛的焦点。
2006年多哈亚运会,陶璐娜曾在该项目上战胜郭文珺夺得冠军。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郭文珺的发挥更为稳定,特别是昨日上午的资格赛,陶璐娜连续打出了三个9环,以383环落后了郭文珺三环之多。提前奠定的优势让郭文珺在决赛中轻装上阵。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据李天立介绍,射击队的选拔采用国内选拔加国际积分的方式进行,郭文珺最终的综合积分比陶璐娜高出六分之多。同时,李天立也告诉记者,除了郭文珺和武柳希两人外,男子射箭项目的永富军也很有可能入围奥运,在第一阶段的选拔中,永富军排名第一,第二阶段的选拔将于本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