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力争北京奥运超上届 刘翔吴敏霞成最大看点

  昨天正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50天,又临近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五次参加奥运会两夺银牌的叶冲,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银牌获得者丛学娣,获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银牌的孙雯和铅球银牌获得者隋新梅,洛山矶奥运会跳高铜牌获得者朱建华,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还有蒋丞稷、沈坚强等在沪奥运名将在东方绿舟共同植下一棵“合欢树”,祝同祝愿北京奥运成功,上海健儿好运。



  08金牌上海力争超上届

  据昨天参加植树活动的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韩秀芳介绍,2007年上海竞技体育初显“止跌爬坡”态势,共有5人在7个奥运项目中夺得7个世界冠军。城运会实现金牌总数、奖牌总数、总分均超上届的目标。而2008年至今,上海体育健儿又已获得4枚世界性大赛的金牌:吴敏霞的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金牌;火亮的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搭档林跃);王励勤的广州世乒赛男团金牌;刘翔的室内田径世锦赛金牌。

  目前上海有120余名运动员在国家队备战奥运,涉及乒乓球、跳水、游泳、击剑等26个大项。韩秀芳表示,体育局的目标是最后有50名上海选手进入奥运中国代表团,占奥运中国军团550人总数的百分之十。而鉴于过去6届奥运会,上海籍选手共拿到过6枚金牌,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的1.5枚,达到两枚金牌入账。

  老将祝福上海健儿好运

  上海籍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欢聚一堂,自然要对目前正在紧张备战奥运的上海健儿送去祝福。棋坛常青树胡荣华说,“希望上海健儿有实力,也有好运气。”朱建华更开玩笑道,“两块金牌不够,希望能拿3块、4块。”

  曹燕华则感慨道,“我1985年退役,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正式组团参加奥运会比赛,但那时候还没有乒乓球项目,没能参加过奥运会,也是我一生的遗憾。”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跳水冠军史美琴和上海前体操冠军朱政,也因为种种原因而错过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舞台。如今两人一个悉心培养奥运苗子,另一个则将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她们也都希望上海健儿把握机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就像“君子剑”叶冲说的,虽然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我都是差一两剑与金牌无缘,但我知道我尽力了,我展现了中国剑客的风采,我已无怨无悔。

  上海健儿奥运金牌榜

  庄泳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杨文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乐靖宜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陶露娜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王励勤2000年悉尼奥运会乒乓球男双金牌(半块);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吴敏霞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半块)。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