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新疆火炬手通过奥组委资格认定 选手来自13民族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何军)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由新疆自主选拔的377名火炬手日前已全部通过北京奥组委的资格认定。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平介绍,参与北京奥运火炬在新疆境内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377名由新疆负责选拔产生,其余名额将分别由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赞助商选拔产生。



  王永平说,此次新疆的火炬手选拔统一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完成,选拔以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州这四个火炬传递城市为主体,同时兼顾没有承担传递任务的11个地、州、市及相关部门各方面的代表人物。

  记者了解到,新疆选拔产生的377名火炬手分别来自新疆地域内的13个民族,其中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等少数民族火炬手165名。

  王永平说,奥运火炬手选拔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民汉比例,原则上规定少数民族火炬手的名额达到一半左右,使得新疆各民族群众能够同时享受奥运带来的喜庆。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