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老将张山奥运会选拔失利很遗憾 不放弃替补竞争

    新华社成都3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在11日中国飞碟射击队奥运阵容选拔赛中,奥运会冠军、四川选手张山失利。12日张山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不能进入北京奥运会,是很遗憾。

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目前,还有替补名额竞争机会,她不会放弃。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曾创下了200发200中的“神话”。为北京奥运会准备了多年的张山,出师并不利,在本轮选拔之前,她比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少26分,排在第二,在当天的关键比赛中,她发挥失常,错失翻盘机会,张山只以88中获第四。

    四川省陆校书记陈先刚分析了张山面临的形势,从目前积分情况分析,魏宁105分排名第一,张山67分仍居第二,来自北京的刘莹排在第三位,积48分。比赛还剩最后两轮,从魏宁目前的状态以及名次得分看,张山想要实现超越已经没有可能,张山唯一可做的是在最后两轮中发挥更好,保住第二的位置,争取拿到替补资格。

    按照惯例,国家队在每个项目的奥运会正选名额之外,都要配备一名替补,以备不测之需。因此,替补队员还将在中国射击队奥运会大名单之中,并随队集训。目前张山正在准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完)2008/03/12 16: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