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运动员短时间内无法适应 国产步枪无缘北京奥运

  特约记者 仇 峥

  重庆专电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上周表示,截至本月上旬,国家射击队仍未能试用他们生产的5.6毫米运动步枪,而中国残联也明确答复,不会在今年的残奥会上使用国产步枪。这意味着,国产步枪将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

  尽管在1984年第23届奥运会上,建设集团制造的步枪夺得金牌,但此后20年研发制造水平基本停滞,这使得国内选手纷纷选择国外生产的枪械。欧洲是射击运动的发源地,他们制造的枪和弹都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据悉,中国大部分运动员进入省一级运动队后,都使用“安舒兹”、“范维克鲍”(德国)等世界名牌。

  近几年,建设集团加大了研发力度,他们的制造能力已与世界名枪非常接近。但他们生产的步枪要想成为奥运会比赛用枪,就必须让更多的国家队运动员尽快熟悉并适应国产枪。不过,这操作起来很难。

  因为一名射击运动员打到世界顶尖水平,在技术上与其他优秀运动员已没有差距,世界冠军之间打的是心理战和器械战,比赛中谁的心理状态稳定、器械优良,谁拿到世界冠军的可能性就大。而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一支枪要熟悉许多年,因此在运动生涯中一般不会轻易换枪。上周到重庆寻枪的贾占波就表示,因为北京奥运迫在眉睫,自己不可能在这时换枪。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