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中国驻阿大使曾刚:神圣的15公里光荣的200米

    搜狐体育讯 “在水上传递的环节,一定要格外保证安全”。3月11日下午,当北京电视台记者来到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时候,曾钢大使正在和使馆人员们进行着每天都要召开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工作例会。作为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传递的使馆工作组组长,曾大使对15公里的传递路线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出了详尽的部署和指示。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这次火炬接力经过的唯一一个拉丁美洲国家城市,“保证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成功顺利,将是使馆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摄制组的专访时,曾钢大使表示,这是一份厚重的责任,同时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15公里的距离并不算长,但可以说这条路线上的每一步进展,都凝聚着中阿双方工作人员的无数心血。



  “我是地道的北京人,对于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我觉得真是说出了乡亲父老的盼望和心声。经过五大洲的传递,奥运圣火能在家乡燃起,我感到格外自豪。”更让曾钢大使感到骄傲的是,在本次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传递过程中,他本人也将担任一名火炬手,承担200米的接力路程。



  “为了跑好这一棒,我专门去买了个跑步机,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专访结束后,曾钢大使特意邀请记者前往他家里,去看看他的准备工作,“我从小就爱好体育,上中学上大学的时候都是篮球校队的主力呢,跑200米肯定没有问题。”曾钢大使表示。

  最后,曾钢大使表示,关于火炬传递当天的安排,他还要和阿根廷奥委会,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奥运工作小组继续协商,争取让他在前几棒跑,因为跑完之后,他马上还要去监督之后的传递路程!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