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体验之旅”专访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女士

    搜狐体育讯 3月11日,根据安排,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摄制组将前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采访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女士。在前往大使官邸的路上,陪同摄制组的使馆工作人员便介绍说,傅莹大使是一位非常活跃的女大使,经常出现在一些大型活动中,而且和传统的外交官相比,她是一位非常不一样的大使。这让摄制组成员不禁好奇起来,傅大使会怎样的不一样呢?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大使官邸位于伦敦Hampstead。这是一幢传统的英式两层红砖楼房。傅莹大使十分亲切地和摄制组每个成员握手问好。大使身穿粉色格子呢上装和黑色裙子,配上利索的短发和整齐的妆容,显得十分简洁优雅。

  使馆工作人员为傅大使准备了一份讲稿,傅大使看了一眼后说,照着这个说大家都得睡着了,我们就随意地聊聊吧。一番不一样的开场白,让摄制组成员顿时感到,这位大使果然不太一样。


  采访开始了。大使从伦敦方面对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重视开始谈起,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她所了解的伦敦方面为迎接奥运火炬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英国和中国在经济,文化,以及奥运建设方面的合作。大使认为,火炬传递作为奥运会的前期活动非常重要,可以称得上是播种机、宣传队,是传播奥运精神的重要手段。大使对于自己也将成为伦敦一站的奥运火炬手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自己能够跑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短短20分钟的采访很快就结束了。

就在摄制组正感慨时间太短的时候,大使提意,要不要和她一起到附近的公园去走走。她说,为了准备奥运火炬传递,自己每天都进行跑步锻炼。这一提议让摄制组喜出望外。

  很快,傅大使换了一身运动服,火红色的运动衣把她从优雅的女外交官又变成一位充满活力的运动员。来到附近的公园,大使拿着当天的报纸小跑起来,她告诉我们,这是为了寻找手举火炬的感觉。大使说,自己一直非常喜欢运动,以前在大学的时候还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现在也每天都会做操和散步。随后,我们也给了傅大使一个惊喜,让她手持真正的北京奥运火炬试跑了一下。

  一个上午对傅莹大使的采访拍摄让摄制组对这位中国驻英国女大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现代女外交官的自信,优雅,美丽和干练。我们相信,在4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伦敦一站中,傅莹大使一定能跑出风采,并且成为火炬传递中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