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希望都能看懂 谁唱歌不能说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著名导演、北京奥组委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一定要删繁就简,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外国人能看懂,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所一直强调的,不仅是外国人,还希望全世界的年轻人都能看懂,所以我们一定会找这样一个方式。

至于谁唱歌,还真不能跟你说,说了就没悬念了。

  张艺谋介绍到,每一个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工作人员都要签署保密协议,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所有保密章程都是国际奥委会的文本,再加上我们自己的整合,所以是必须要签署的,这是一个责任。

  至今为止,我们所有参加开闭幕的工作人员和参演人员,还没有发生过任何泄密的现象。

  张艺谋说:“关于这个保密,我自己的感觉,也是为了给世界那一天,给全体观众一个惊喜。好象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大家有一个基本的常识,就像我拍电影一样,我提前跟你说了,这个故事你看着也没劲了,所以也是为了那一天世界的关注、媒体的关注。尤其像核心的点火、火炬等等这些东西,还是要保密的。”

  张艺谋强调,中国文化渊源流长,非常非常的丰富,方方面面,包括社会上中国人有许多许多的期待。你到网上看,议论特别多。我每天收到大量的信件,出主意的、指方向的,非常非常多。这么多文化信息,我们怎么传递给全世界?而且我们的文艺表演只有50多分钟。整个三个半小时是包括整个开幕式的全部流程,尤其最重要的是运动员入场式,将近两个小时。50多分钟的表演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信息全部传递出来,绝对不可能,只能找几个点,对我来说,我希望切入的点是非常人性化的,非常感性的,我觉得这是全世界共通的。

  比如,我们要说这样的事,我们是谁?第一句话。第二句话,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我这里变成一个感性的、人性的解释。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